【叶宴37/叶吴】吸烟有害健康

叶叶生日快乐!!!新的一年里叶叶少抽点了啦!!

私设有,ooc有,矫情有,第一人称有


————————————————————————————



00 天凉好个秋


前天吴雪峰受邀陪同事一起去看一款最近挺火的fps线下比赛,好看程度平平无奇,气氛也不如何热烈。以观众的身份重回电竞比赛现场后也只是十分平常地和朋友道了别,回家,至此再没有什么情绪波动。


但现在不是了。不知是因为公寓窗外充满秋意的景色本就容易让人多愁善感,还是枫叶确实与一支战队的队徽关联密切,吴雪峰在一个周末的午后靠在窗台,吹着风,捡起吹进屋内的一片红叶,就这样不讲道理地陷入了回忆杀。


01 叶队带你看城外厮杀


联盟开赛三个赛季以来,嘉世全员向来恪守联盟“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的公约。可惜联盟那时候还没有设置道德风尚奖,不然除了冠军,凭嘉世赛场公屏对话从没有带过*号的高素质,这奖状也可以拿几个。


在叶队的带领下我们不需要讲脏话,不用很麻烦很累就可以把对面气得跳脚,平时在训练室里互损也非常儒雅随和,真的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毕竟,和叶修同队训练几个月,你很难不成为一名优秀的聊天流选手。


叶修分给对聊天软件的关注少得可怜,气冲云水和一叶之秋的聊天记录要比我和他本人的多得多。于是休赛日时不时就会有工会的人踏着咯吱咯吱响的阁楼木板上来喊,叶队!boss刷了!


叶队还有一样十分值得大家学习的品德,那就是勤俭节约。这在充实嘉王朝公会仓库的同时也让世界频道灌满了魏琛等人的个人感想。时不时就会有那种叶修爆装备爆顺手的时候,一叶之秋背包装得满满当当,负重拉满了,于是慢悠悠地贴到气冲云水身边蹭一个加速buff的同时,飞快点开交易窗把五颜六色的装备转移到气冲云水身上。于是轻盈的气功师就被当成运送车,靠着控制技能给的位移脱战运送物资。此处一般应有郭明宇,魏琛,又或者是林杰的抱怨或骂街,于是叶来承担,叶来允许,叶来背负这个世界。


这根本不成问题,在大家的叶队尚未成长成能说出:“我这么大的人了,难道跟他刷屏对骂?”的大人时,叶修队长也是一位能把其他不太成熟的大人怼到没声音的天才。


临时休战后一叶之秋的头像会黑下去,然后叶修无数不知名小号之一就会蹦蹦跳跳地上来看我的包里究竟有啥——嘉世四处打比赛的车费有很大一部分就来源于此。清点物资时叶修操作的角色时不时做出一些与主人此前的凶残行径反差过大的轻轻点头,高兴跳起的可爱动作,配合着对面劣质麦克风收音传来“不错不错,很好很好”之类的话,会让人觉得什么时候有空做一个音质优秀的叶修语音包也不错。


网游三年,比赛三年,能想的有很多。争先恐后在我回忆里跳出来的这些事,每一件都是这样让人快乐,细数起来竟没有几件与叶修无关。


再有就是在外头商业赛,拿奖金补贴自家账号卡宝宝的奶粉钱。跑了那么多个城市,记忆最清晰的还是在包车上摇摇晃晃的过程。叶队没有手机,刚好睡觉,我跟其他人一样,看手机,偶尔看得无聊也会抬头看看旁边叶修怎么睡觉。等到他睡醒了就在车上认认真真地看沐橙的成绩单和报考指南,他的战术笔记从后面翻起全是家长会会议记录。我有时候和他说在车上看东西对眼睛不好,他就很认真地转头看我,指指我挂在前座的眼镜盒,问:“啊,吴副,在说我哦?”


这样想想看,第三赛季的新地图我们一起打了好多次,论坛骂我们小号(同时也记录了我和叶队很多互动)的高楼已经载入818史册,三连冠的记录至今未破,应该是没有什么遗憾,很完美、很充实的六年了。


02 小并感kana


不,其实还是有的,吴雪峰惊觉。


他从没以个人的名义给叶修送过什么礼物,也没将难以启齿的心意宣之于口,但他心知肚明叶修一定知道他在想什么。


03 要文明上网,要长命百岁,要英文满分


我宣布退役后和认识的不认识的都聚过好几回了,散伙饭吃了个够本。真正要走的那天,我挑了训练室只有叶修在的时候拖行李下楼。


他挥手示意我等一下,上楼交代好工会部蹲小沐橙的银武材料后,他就出来了,帮我打好车,一路把我送到机场,我用手机拍了我们最后一张合照。


叶队向来很给我面子,老老实实叫峰哥,没叫我汽水,法情对此十分不满。他道别的时候也是规规矩矩地站在闸口外面乖巧挥手,说峰哥一路顺风,就像家长送小孩上学时那样,我没忍住笑出了声。


登机的时候我就在想,他乐意来送我,那我也要送他点什么。叶队在游戏以外看起来是无欲无求,怎样都好,我也想过送点银装材料,但那样反而像是给了战队,不是给他本人,虽然那样他一定也很高兴。他唯一不良嗜好也就是抽烟,想来想去我觉得烟就挺好,消耗品,抽完就没,烟消云散,够洒脱。


烟到底没送出去,毕竟吸烟有害健康。


刚出国那段时间,我经常梦到自己还在电脑前操作。但事实上,各类职业选手才有的按键习惯和直觉反应确实像嘉世网吧旧水龙头一样一滴一滴的流出了我的身体。我清晰感知到,可能再过几个月,我就不能精确地听声辨位第一时间找来源是几点钟方向,又或者在零点几秒内找到移动的枪口……这些影响对我现在的生活无足轻重,但又让我惶恐。


朋友说我是人生赢家,没有留下来当经验宝宝,很舒服。或许是这样吧,我申请了新的q号,忙忙碌碌,终于也是安定了下来。


但网瘾哪有那么好戒呢?


我开始打外服,用战斗法师。竞技场我冲分,副本我也打,公会我也运营,野图我也pk。


但我唯独不看荣耀比赛。


因为荣耀永远是自己上比看别人玩要有意思。这是早在第一次和一叶之秋聊天时就明白的道理。退役前也有朋友找我去做解说的工作,我直言我做不了。


解说需要激情,需要带动氛围。我本来就不是什么容易情绪外露的人,最重要的是,这六年之后,还有谁的操作能让我震惊?有谁的战术能让我叫绝?问题的答案永远只有是叶修本人。我能说清楚选手的加点,能看明白站位的分配,能预判对比赛的走向,但我没有能激情夸赞其他人、其他队伍的能力。所以我不会是一个好的解说。


我以为自己能够将六年的经历好好封存起来,在荣耀外服重新开始我的游戏新生涯。


但只失算了一点:

一个认真玩荣耀的人,怎么可能绕得开叶秋,叶修,叶神呢?


最开始是有个副本的速通条件我忘了,身体本能就翻回国内论坛找攻略。我看到的第一眼就开始后悔了,攻略区禁回一排下来id全是一叶之秋(私设论坛id与账号卡不绑定)。但说到底,这种分手之后拉黑所有前男友相关的做法我本来就很看不起,更何况我根本就没有和叶修谈过,这样一直避而不见只是回避问题的做法。


找到理由后我顺理成章地点开攻略看了起来,看也就看了,又觉得写得实在是太好,外国人不能看实在是荣耀界一大损失,那我顺手再翻译一下也不是多难的事情,按照我们叶神的性格我就算无授权搬运了,他难道能飞过来出警吗?不如说,我正盼着他能飞过来出警。


翻译到最后,我老老实实给文章署名,yiyezhiqiu、one autumn leaf、叶神、秋神、叶修、叶秋、君莫笑……哪个都好,哪个我都了解很多。


04 那么首先要戒烟戒酒


虽然此前我一直回避想起那六年的可能,但是尽量别喝酒的铁律仿佛刻到了我的运行机制里,我没有再醉过。戒了酒,也是时候戒烟了。我从电脑桌下的抽屉掏出那盒没能送出去的烟,里面还剩下最后一根,我拿出最便宜的那种塑料打火机,点着了它。


小小一支烟,危害万万千。


这条标语有一段时间被挂为嘉世小群群名,旨在提醒队长及其它爱烟人士爱惜身体。


05  数年前加载的歌哼到数年后不会成了轻泣


吴雪峰稳稳当当地立起包装里的最后一支烟,打开还没做完的文档继续写,不由自主地哼起了古早版本的加载曲,就像以前叶队在嘉世的宿舍等加载时会做的那样。


当初劝着别人少抽的人现在在给自己制造二手烟,烟直挺挺向上飘,火星也不会明明灭灭。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最后一支了。


06 玩气冲云水的不是云玩家也不是玩云家


在烟灭之后,吴雪峰拉开新qq的对话框,向一个倒背如流后就未曾忘记过的qq号发送了好友申请,然后点开兴欣战队的第一场比赛,认真地看了起来。



-END-


比起HE更应该算是OE?人家觉得这样也很happy嘛~~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深注意 | Powered by LOFTER